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9-09-01

9/1~9/27舊情綿綿﹒擺盪的歲月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4365
文化是一個地方文明的表徵,亦是人們生活的展現,我們藉由文化滋養心靈,透過藝術豐富人生,互古以來,藝術帶給世人就是追求「真、善、美」的心靈饗宴,希望藉由藝術展示,來提升人文素養及生活品質,進而達成祥和社會。台灣昔稱〝福爾摩沙〞山多平原少,有百分七十是山地,所以早期山區交通端賴吊橋,全台吊橋據1993年統計約有三百餘座,吊橋係屬夕陽行業,其建造技術很快會消失,為喚起大家的重視和注意並讓國人重視吊橋的傳承與保存。「林金田繪畫吊橋主題特展」將於9月1日起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二樓藝文走廊展出至9月27日止。
    林金田先生,1955年出生,南投縣、草屯鎮人,是個務實的公務人員。他從小喜歡畫畫,念國小時就常以畫畫得名,卻受現實升學壓抑了內心的夢想,直到2001年,其由杜克大學專案研究回國後重拾畫筆,從此以畫畫為樂。此次展出30餘幅以吊橋為主題,其作品具有豐沛的威性,其水彩靈秀戚,油畫則肌裡厚實,就畫作而言,林金田非學院派出身,畫風不受繪畫技法與理論的約束,其畫如同其人,給人「親切」、「安定」與「厚實」的感受,可以讓台灣喜愛藝術的朋友認知不一定要學院殿堂出身,才可當藝術家祇要內心懷有對藝術的熱情,都可以成為優秀的創作者,就如林金田畫家,懷抱著藝術的理想,祈創造出生命的另一個春天。
 
 
▓相關活動訊息:
【開展儀式暨講座】9月5日(六) 14:00~16:00於2樓第一會議室辦理
                講座主講人:林金田
  1. <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 >< > 林海清董事長
 
【系列講座】9月6日(日) 14:00~16:00於2樓第一會議室辦理
           林仲彥主講:吊橋人生影片
           黃冠乾主講:台灣吊橋作品之研究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