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7-06-15

[活動]107年度祖父母節混齡桌遊擂台賽公告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6317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祖父母節(每年8月第4個星期日),為了鼓勵樂齡族與兒孫們互動、享受一起學習共樂時光,國資圖特地辦理「混齡桌遊擂台賽」,今年已邁入第3年,上午9時起在國資圖3樓多元學習教室開賽。分上午場「寶石陣」、下午場「拉密牌」兩項桌遊,每場次60人共計120人參賽。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剛好年滿8足歲符合參賽資格,最年長的參賽者為盧奶奶高齡88歲,整個賽程相當激烈、刺激又有趣。

在競賽過程中有位行動不便的老奶奶日常行走都需靠助行器,當宣布她進入總決賽當下,竟能自行起身走到登記台報到,完全無需助行器,讓在旁陪伴的女兒目瞪口呆,光是晉級竟也能激發出人的潛在無限可能。下午場60位參賽者竟在短短十分鐘內報到完畢,令大排長龍的候補者只能扼腕,站在場外玻璃門觀賽。 

    為了這場賽事,許多樂齡族自今年4月份起就開始關注活動訊息,擂台賽的確定日期後,便經常在家和孫子一起練習玩桌遊,並表示因為孫子很厲害,自己不能太弱必須強加練習以免孫子拒絕與她玩,相當有趣,而國資圖也非常貼心,舉辦賽前培訓營讓阿公阿嬤可以加強練習。也有家長表示這個桌遊比賽活動很棒,不僅可以製造祖孫一起玩的機會,增進祖孫的感情,同時可以讓孩子們在暑假時遠離三C產品,讓他們多動腦學習,是相當有意義的競賽活動。

  參賽者當中有銀髮夫妻一同報名、也有爸媽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還有好幾組是祖孫三代同堂一同角逐競賽。透過此一混齡桌遊擂台賽的活動,除了一起經歷賽程中的高潮迭起,並拉近彼此的距離、共創共學共樂共享的學習新經驗。希望透過此一混齡桌遊擂台賽的比賽,讓老、中、青、少年及兒童讀者們齊聚一堂玩桌遊,增加樂齡族與青少年、兒童們的互動,並將活化記憶的趣味益智遊戲分享給大眾。

    比賽最後結果原對樂齡族有保障得獎名額,但有位阿嬤根本無需仰賴保障名額,她的分數就足以獲得前3名的特優獎,拿到最高獎金1,500元圖書禮券。另外,更有祖孫同時獲得優勝獎、一起開心合影展示他們訓練多時的成果,這位奶奶表示已經與二位孫子連續參加3年,終於在今年一起同時拿到優勝獎,讓他們相當開心。除了特優前3名獲得圖書文具禮券獎勵品,另外還選出優勝10名,均獲得一份新天鵝桌遊。同時,每一位參加者都可獲得參加獎乙份。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