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10-17

[講座] 12/7打造獲利商業模式(郭恒宏)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4505
何謂商業模式?就是如何獲利-獲取利益的方法,描述一個組織如何創造價值、傳遞價值及獲取價值的手段與方法(策略藍圖)。講師郭恒宏以『打造獲利商業模式』為講座主題,因此一開場就先為商業模式做明確的說明。並推薦”獲利時代”這一本書給大家。
您是否覺得公司的產品與競爭者相比大同小異,缺乏競爭力? 業績或獲利不佳,又找不到改善方法?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Peter Drucker)說:「現今企業的競爭,不是產品之間的競爭,而是商業模式之間的競爭」;「不創新,就等死!」。在競爭激烈的環境,創新商業模式是決定企業成敗與影響獲利表現的關鍵。因此郭老師在課程中為大家提出商業模式的九大要素:1.目標顧客(服務的顧客)、2.價值主張(定位)、3.通路、4.顧客關係、5.收入來源(定價)、6.關鍵資源(實體、智慧、人力、財務等資源)、7.關鍵活動(生產製造、解決、平台/網路、業務行銷)、8.關鍵夥伴(策略聯盟、競合策略、合資企業、採購商與供應商)、9.成本結構(固定成本、變動成本),其中前五項(1~5)是要賺錢的、在強調創造價值,後四項(6~9)是要花錢的,是為提升效率。並一一剖析每一項要素的定義與內涵,同時以當下市場品牌或公司作為實際案例分析,讓讀者融會貫通,然而必須要有一觀念--商業模式是動態的,各個要素間互相影響,然而此所介紹的商業模式藍圖,在全球已幫助無數大企業、中小企業成功創造獲利。透過建立商業模式、檢視商業模式與評估商業模式來打造成功獲利商業模式,並維持企業長期競爭力。最後郭老師以成功商業模式3E:建立(Establish)、檢視(Exam)、評估(Evaluate),建立九大要素,檢視用三大分析,評估七大要點,做完美的註解。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