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11-15

[展覽]12/19~12/29《域見》國立勤益科大文化創意事業系‧第十屆畢業成果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4709
勤益科技文化創意事業系畢業成果展【新聞稿】
一同『域見』更美好的未來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今(12/20)日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舉行第十屆畢業成果展【域見】開幕活動。本展覽將工廠意象搬入展覽空間,並以「不夜部」、「賣點部」以及「搞軌部」做為分區系統,內容包括平面設計、影音媒體、旅遊行銷、文字創作出版等,結合學生們獨到的想法,展示出結合文化、美學及知識的創意能量,展覽將自即日起至12月29日於國資圖二樓藝文走廊展出。
總召張姿昕同學表示:「世間上所有的遇見都有其原因,感謝來自不同領『域』的我們,在學習的路途中不帶有任何成『見』,一同『域見』更美好的未來。」
以「賣點部」為首,發揚馬祖觀光亮點,創造獨特旅遊行程的「北漫」;將所有敢夢者的想法成為目標,積極打造舞台的「如果文創工作室」;以新的角度欣賞富有廟宇文化以及傳統技藝的北港,讓大眾感受其濃厚魅力的「滴滴台灣」和由愛生出責任感,需要更多知識才能使寵物與你走更長遠的路的「How 兔 Do?」以及最後將青春中微酸微甜的滋味具體化,用氣泡飲料邀請您一同重回青春滋味的「青春物語」所組成。
「搞軌部」的作品皆由影片呈現,故以「操弄著軟體當中的軌道製作影片」取名;分別為以獨特角度將台灣特色景點帶入影片中的「流浪島嶼」;以自身的資源,協助歌手錄音、製作專輯,藉由環島將台灣各處的美麗加入MV的「Why Not?」;將3C產品的廣度以及無口白、淺顯易懂的動畫,再次向世界闡述節能減碳重要性的「身歷極境」,以及透過Youtube的流行性,製作可愛俏皮的動畫,傳達食物的冷知識和宣傳台中在地美食餐廳的「知食分子」。
最後,由7組各具風格的作品組成的「不夜部」:以自身所學協助創業者,打造現今流行的精緻甜點體驗的「如菓甜點」;讓傳統美食不被遺忘,用拼圖讓親子能夠在寓教於樂的過程中記住傳統味道的「玩憶兒」;在桌遊裡穿越回古代!透過卡牌以及棋子了解繁榮的唐朝,體會其迷人之處的「夢回大唐」;將台灣與外來文化結合,用一字一句傳達出台灣的傳統魅力的「緣夢幸運繩」;不願手造紙被科技取代,製作出一本滿載所有手造紙資訊的筆記本「紙本造物局」;與中醫的歸經、五行理論結合,從裡到外、全方位的精油產品,芳療其實可以很簡單的「處芳箋」和藉由設計巧思,重新詮釋客家文化的傳統藍染技術,使更多人了解其獨特的「點藍」等,共計17組創意作品期許為您帶來最美好的【域見】!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cci7th/
Instagram 專頁:https://www.instagram.com/dcci_exhibition/
 
■展覽資訊:
 
  • 108年12月19日(四)-29日(日) 9:00~17:00
  • 總館 2F 藝文走廊
  • 100號
 
■活動聯繫: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文化創意事業系
           張姿昕 同學  04-23924505 分機 8901-8903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