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10-17

[講座] 12/21一堂課解碼兩性溝通,提升親密日子好過(都靜嫻)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825
今日閱讀講座很榮幸邀請到:都靜嫻老師,老師的專長兩性關係、人際與職場溝通及演說訓練,專家一登場果然不一樣,都老師先自我介紹,自嘲自己外號「皮太后」,表示任何事情要表達時候,都要有皮厚心理去面對或挑戰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與另一半溝通亦是如此,眾多調查顯示,感情的結束和溝通不良呈現必然關係,以及絕大多數的員工並不明白主管真正的意思,現代人對通訊軟體依賴成性,造成實際對話越來越簡約,這樣算是有效溝通嗎? 說得清楚自然聽得明白,您是否經驗過自認為講得非常清楚,可是對方完全誤解您的本意?
演講過程中老師亦詼亦諧方式,用一些真實案例加上幽默笑話,讓聽眾在歡樂輕鬆心情下吸收了解,對於另一半講話的藝術,懂得男性與女性天生的構造,能體會彼此需求,所以互補的伴侶或是相同性格的選擇,答案都是一樣的,現場也有許多伴侶一起來聆聽講座,也有樂齡以上的觀眾,在Q&A時候更是表達出:夫妻相處往往漏了需要的鼓勵與體貼,太多不必要的情緒贅詞,使感情逐漸降溫,幸福的生活還是要雙方的良性溝通, 把話說好可以造就家人,提高效率,增加魅力,助人助己,皆大歡喜。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