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10-18

[講座] 12/28撐起飛機的守護者-航空產業現況與展望(馬萬鈞)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122
配合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合作設置的職業體驗常設展《夢想銀河技能職多星之夢想起飛航空主題展》,今日榮幸邀請到在中科院耕耘三十多年、曾任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副院長、航空研究所所長、系統發展中心副主任,現任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馬萬鈞總經理蒞館和民眾分享航太科技的見聞。

在聊飛機之前,總經理先透過戰鬥機照片和影片的英姿展現,說明民用科技和軍用科技的差異,再進一步介紹航空產品的產製是從關鍵技術到產品,再從產品到維護的過程,其包含關鍵技術、總體設計、細部設計、試製、測試、量產、維修保養等步驟,唯有健全整個流程才能成就一件好的產品。總經理強調專業技術在航太產業的重要性,唯有提升技術含量,才能取決這項產業的價值。

新式國造高教機「勇鷹」甫於今年9月24日在台中漢翔公司登場,以紅白藍的飛機塗裝首度對外曝光,預計明年6月將進行首飛。國機國造是漢翔未來戳力推動的重點目標,即使目前的技術水準仍無法達到完全自研自製,但只要持續培育自製的專業人才,逐步提升自製比例,待產品成熟後加入國際供應鏈,最後達到整機行銷的目標。總經理再次強調,只要提高本身的技術含量,就能決定台灣航空產業的未來。國機國造的長程規劃將由新式高教機展開,推動關鍵組件與系統之平行開發,並技轉民間產業,希望能逐步提升我國整體航太技術能量,使航太產品朝高值化、系統化之方向發展,以奠定國防航太產業之基礎,達成國防自主與國機國造,並帶動國內廠商進入國際航太供應鏈,才能讓台灣的航空產業發展真的夢想起飛。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