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1-08-11

青春動力學—最強人生導師蔡淇華,帶孩子找到夢想支點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075
面對108課綱,學生們從高一就要準備日後申請入學所需的資料,在文憑制度下、固定的框架,台灣的孩子從小在考試的競爭中長大,往往覺得只有贏過人家,考進前幾志願才算是成功。多元的時代,學生也各具特性,蔡淇華表示,要主動伸出觸角,關心每位學生,才能發現問題所在,該如何讓學生對知識的產生興趣與好奇,該如何保持對身邊事物的持續提出問題,並構思解決方法,將外在資訊轉化為活用的知識學生的困難點,並給予他們所需要的協助,面對迷惘的下一代,如果老師們具備特殊教育的素養,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書中淇華老師透過一篇又一篇寓意深遠的故事,我們看到在他不怕說真話的循循善誘下,年輕世代如何長出原力,發揮潛力,回扣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原點核心。找到學習的樂趣,樂趣會趨使你一直往前走,做久了就會變成習慣,這是一種良性的循環。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