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電影享讀

西方魔女之死 (The witch of the west is dead)
西方魔女之死 (The witch of the west is dead)
  • 片長:115分
  • 片別:日片
  • 級別:普遍級
  • 地點:三樓視聽室
  • 館別:總館
「我再也不去學校了, 上學只會讓我感到痛苦!」拒絕上學的敏感少女小舞, 對於升上國中之後的同儕關係感到身心俱疲, 忙於工作的父母只好將小舞送往半隱居在森林的媽媽家照顧。能夠和最喜歡的外婆同住又可以逃離令她喘不過氣的學校, 小舞開心的簡直要跳起舞來。但是事情似乎沒那麼簡單, 她意外發現外婆竟然是一個真正的魔女! 從此「西方魔女」對孫女展開一連串既嚴厲又溫柔的「魔女修行」, 小舞儘管滿腹疑問, 卻還是每天努力學習做果醬、打掃、種花草、眺望星空。外婆滿滿的愛與蘊含人生智慧的話語逐漸影響女孩, 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小確幸堆疊出小舞重新面對自我的勇氣, 成長並不僅限於課程學習, 外婆用無私的愛重塑女孩敏感纖細的心靈, 令其成長為更堅韌無畏的心。

歷史播映場次

  • 107/11/30(五) 15:00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