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電影享讀

完美嬌妻養成班 ( How to be a good wife)
完美嬌妻養成班 ( How to be a good wife)
  • 片長:109分
  • 片別:其他:法國
  • 級別:保護級
  • 地點:三樓視聽室
  • 館別:總館
用幽默而諷刺的角度, 闡述一個關於團結與性別平等的普世故事。波萊特(茱麗葉畢諾許 飾)和丈夫長年在法國阿爾薩斯的比奇開設一所家政學校, 在那個婦女對丈夫百依百順的年代, 他們的任務是訓練年輕女孩成為完美的家庭主婦。在丈夫驟逝後, 波萊特發現學校處於破產邊緣, 她必須肩負起拯救學校的責任。在準備參加一個家政競賽電視節目的過程中, 正值1968年五月風暴全國抗爭之時, 波萊特和她的活潑學生們一直以來的信念, 也逐漸開始動搖。於此同時, 波萊特與初戀重逢, 並加入了女學生們的陣營, 一同克服被壓迫的狀態, 走向成為自由女性的康莊大道。
 

歷史播映場次

  • 111/01/25(二) 15:00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