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館活動列表

技職超進化-前瞻機械主題展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1656
這不僅僅是一場科技展覽,更是一場突破迷霧、引領好奇的科幻之旅。自113年1月18日(四)起至113年12月29日(日)止,由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虎尾科技大學共同合作「技職超進化-前瞻機械主題展」於總館3樓世界之窗展出,一起探索機械所帶領的科技奇蹟,探索機械無限的可能性,驚嘆未來科技的大躍進。此次展覽會結合EVO Machine並將空間分出四個「超進化視界」的主軸:「分身奇機」、「組裝巨匠」、「技藝航向」、「數位奇光」,透過不同展示設計的多元數位互動,展示出獨特且吸引人的娛樂體驗,也展示出科技與人類共存的可能性,帶領民眾體驗一系列的機械工程技術。
 
此次展覽是以展示系所的教學重點和發展目標,結合自行開發的裝置為設計概念,有趣的手作體驗、VR與AR。在「分身奇機」裡您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機器人夥伴;「組裝巨匠」是透過機械手臂學習零件的拼湊與組裝,體驗機械組裝的巧妙之處與過程;「技藝航向」透過VR遊戲,讓您深入了解機械工業的進化史;最後在「數位奇光」中會應用AR擴增實境達到技術的實現,讓您可以透過數位技術替自己的機器人夥伴注入生命的色彩。

本次展覽亦邀請僑泰高中機械科作品展覽以及挑選出與展覽相關主題書展,歡迎民眾踴躍借閱。在這個主題展絕對能滿足您的好奇心與求知慾望,期待您共同一起來探索這機械的科幻世界的奧妙,找尋更多的奇蹟與啟發,讓我們一起共同開啟機械的創新未來。

進一步認識技職大玩JOB、技職超進化展演活動報名資訊:技職大玩JOB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