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館活動列表

春漾甲骨文書法班聯展
發佈單位:分館服務管理中心 點閱率:1404
【書法探索漢字演變之美古老文字新境界】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下簡稱國資圖)攜手復甲聯盟,自113年3月12日(二)起至113年5月12日(日)止,在國資圖黎明分館2-3樓書庫區舉辦「春漾甲骨文書法班聯展」。這是一場「甲文青們」與大家共同分享復興甲骨文之路的成果。
「春漾甲骨文書法班聯展」 聚焦於「復甲聯盟」的成果,由鹿鶴松老師主持,學員們自豪地自稱為「甲文青」。其依不同的時令、節慶,以及個人創作靈感,書寫應景的甲骨文書法詞句。甚至將這些獨特的藝術呈現擴展至不同的媒材,包括紙扇等,以豐富多彩的方式展現著甲骨文的藝術風采。讓觀眾透過這場展覽,有機會深入了解甲骨文的起源、演變和美學價值,進而對中華傳統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與體驗。
這場展覽中,甲骨文書法不僅僅是單純的文字組合,而是通過創意與傳統的完美融合,展現出了其多樣性和獨特性。觀眾們可以在作品中感受到學員們對於古老文字的敬意和對於創作的熱情,進一步深入了解甲骨文的淵源與文化價值。這不僅是一場書法展覽,更是一次對於中華文化傳承與創新的生動演繹,為古老文字賦予了全新的生命與活力,歡迎大眾於展覽期間蒞臨觀賞。
 
展覽資訊
展覽名稱:「春漾甲骨文書法班聯展」
展覽日期:113年3月12日(二)起至113年5月12日(日)止
展覽地點:黎明分館2-3樓書庫區
展覽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博愛街97號(黎明新村警察廣播電台隔壁)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