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數位資源簡介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豐富多元的數位資源,不管是資料庫、電子書、電子報紙還是電子期刊,讓您在家輕鬆享受數位閱讀的樂趣,體驗圖書館跨越時空的超便捷服務!

數位資源推廣服務

為推廣利用本館各類型數位資源,鼓勵數位閱讀,提升讀者資訊素養能力,積極辦理數位資源推廣課程,館內例行辦理實體課程及開放申請導覽服務同時提供數位資源介紹,館外課程採線上或實體方式授課,受理學校、公共圖書館、其他與教育相關之機關團體免費提出申請,相關申請辦法請參閱本館數位資源推廣服務作業要點

電子書服務平台

電子書服務平台

24小時全年無休.免費閱讀。 

  • 國資圖或臺中市圖讀者免加入會員,請直接以國資圖借閱證帳密登入借閱電子書;其他公共圖書館讀者加入會員後,免費借閱電子書。
  • 提供多種載具上閱讀(PC、iOS及Android系統之行動載具)。
  • 收錄範圍遍及各類出版社、出版品及知名作家著作。
  • 透過網路免費借閱電子書,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每個帳號可借8本書,借期14天。

 

【前往電子書服務平台】

 

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入口網

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入口網(另開新視窗)

準備好您的國資圖借閱證(如您尚未辦理借閱證,請點選網路辦證只要3步驟

 

【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入口網】

支援教學資料庫

以下資料庫由本館邀集學科暨數位教材專家,依照國民教育課程綱要,製作生動有趣的數位教材與內容,包含教案、學習單等,提供教師輔助教學使用。

圓夢繪本資料庫

收錄學生創作繪本、地方特色繪本及得獎繪本作品,並提供文字隱藏、有聲朗誦或加註漢語拼音的功能選項,可依需要自選閱讀模式。

 

【前往圓夢繪本資料庫】

 

解密圖書DNA

以文字與圖書的演進為主題,結合動畫、互動多媒體遊戲等方式,探索漢字發展的歷史背景、字型演變等議題。

 

【前往解密圖書DNA】

本館自建資料庫

設計師之手

收錄國內大專院校設計科系/所學生所創作的優秀作品,提供讀者欣賞瀏覽、教學觀摩及創作交流。

 

 

【前往設計師之手網站】

電影與文學資料庫

將電影作品與文學作品,包括電影、原著書、中文書、原著譯作及影評、書評互相串連,並連結本館館藏,讀者可以於影片與原著之間進行關連查詢與利用。

 

【前往電影與文學資料庫】

 

線上視聽媒體中心

將經授權的影音資料及本館講座,透過網路,以即時收看或隨選點播的方式,依照個人喜好選看。

 

 

【前往線上視聽媒體中心】

數位典藏服務網

收錄舊版報紙、古文書、日據時期日文舊籍及地方文獻等四大主題,共10個類型的資料庫,普及數位化資源服務,是一個開放式資源共享的平台。

 

前往數位典藏服務網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