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兒童樂閱讀

本館提供爸媽超強的隨身行動閱讀保母

超過5千種中、英文兒童繪本、故事書免費線上看

快帶孩子一起參加國資圖雲端派對,輕鬆享受數位閱讀的樂趣

  • 資料庫資源使用請至數位資源入口網
  • 進入數位資源入口網,請使用國資圖借閱證帳號(身分證號)及密碼登入,即可使用各項資源(如您尚未辦理借閱證,請點選網路辦證

兒童繪本

資料庫名稱

內容

圓夢繪本資料庫

以「原創精神-為自己圓一個繪本創作的夢」為特色,收錄學生創作、地方特色及得獎繪本,超過1,100種,具備文字隱藏、有聲朗誦及加註漢語拼音等功能,適合親子共讀或教學運用,部分繪本提供教案及著色紙等供下載運用。

布克聽聽兒童數位閱讀網

內容匯集臺、港、美、英、法等地知名出版社精選繪本,國外名家之版權動畫加值後,搭配音樂及音效,製作為受歡迎的中、英文動畫繪本,共計61種。

FunPark童書夢工廠

內容包含故事館、刊物館、學習館、詩詞館4類,共計217種繪本。具備自選閱讀書單、檢視閱讀紀錄、分享創作等互動功能。

*使用國資圖帳號(身分證號)及密碼登入。

*行動載具可下載FunPark童書夢工廠閱讀APP。

TumbleBooks互動英文電子書

內容主要為生動活潑的英文繪本,同時包含短篇小說、影片、遊戲、兒歌、西班牙語及法語繪本等,具備多元的外語學習資源,繪本數量約700種。

親親文化Little Kiss電子書

內容涵蓋自然與人文領域,專為3歲以上孩童編寫的生活英文故事,從書本影像中讓孩子體驗、融入自然,引發學習興趣,並由專業英文配音員錄製旁白,讓孩子輕鬆學英文。

影音資源

資料庫名稱

內容

音象兒童動畫影片教學資料

適合3-10歲孩童觀賞的具教育意義之兒童教學動畫影片,包含「品德故事屋」、「古典名家」及「自然科學好好玩」3個主題。

文化音像數位資料庫(風潮音樂)

收錄民族、宗教、心靈、健康養生、兒童與教學、東方、古典及當代音樂,加之器樂與人聲創作,其中兒童與教學音樂收錄適合0-12歲孩童的胎教音樂和教學童謠,包含古典演奏曲、囡仔歌、卡通歌曲、陶笛和大自然音樂等豐富類型。

線上視聽媒體中心(VOD)

包含14大類、提供超過5,100部影音資料,可即時收看或以隨選點播的方式,透過瀏覽器連上本資料庫,即可欣賞講座直播及精選影音節目。

*使用國資圖帳號(身分證號)及密碼登入。

教室電影院公播大平台

收錄超過百部公播版影片,是全國首創將公播版電影放上線上串流的平台,致力推廣電影教育、公播觀念,可於國資圖及全國中小學學校課堂中公開播映,作為非商業用途之教學使用。

*使用國資圖帳號(身分證號)及密碼登入。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