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數位休閒中心

總館二樓設置數位休閒中心以結合數位科技教育、休閒娛樂及資訊服務的功能,提供數位軟硬體設備供民眾創新視聽閱讀體驗。


本區展示的主題有:

  • 圓夢繪本資料庫 以「為自己圓一個創作繪本的夢」為目標,並以「原創精神」為特色,收錄學生原創作品、地方特色及優賞作品,打造繪本創意作品展示舞台。

  • 設計師之手展示平台 展示國內大專院校學生創作之設計作品,以雙拼螢幕擺設方式呈現設計作品圖片、影片等,打造數位設計交流園地。

  • 「數位休閒影音服務」展示與體驗線上公播版電影服務,有國片、亞洲片、歐美片、紀錄片、動畫片等各分類影片,推廣電影教育、公播觀念,讓民眾看到合法且具有教育意義的電影。

  • 「臺灣原創動畫展示」是以臺灣這片土地上的歷史、文化、地理環境與科學的原創動畫為出發點,並分類有「遇見寶島慶典」、「探索科學奧秘」、「走進知識花園」、「冒險伴遊」及「美好時光」五大主題,提供5台螢幕、20個座位供欣賞使用,讀者可透過觸控螢幕選擇收看喜愛的動畫。

  • 「解密圖書DNA」以圖書的演進為主軸,發展出「漢字演進」、「文字載體演進」、「印刷術」及「圖書館演進」四大主軸,並依照不同的主題規劃出一套互動體驗課程。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