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活動

明天天氣好嗎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679
《內容簡介》
您一定聽過她?您也一定在氣象預報看過她報導氣候預測?是的,這位講師即將來演講囉!
近年來全球遭逢氣候變遷,年均溫屢創新高,國際間極端高溫、低溫、森林大火、淹水等災害事件頻傳。甚至臺灣也躲不過,因109年缺少颱風帶來的降雨,導致110年遭逢百年大旱歷歷在目;在今(113)年春天,冷暖空氣交替影響,溫度變化快速且溫差變化大,原來「氣候變遷」造成的天氣變化已經深深地影響我們的生活。
在氣候變遷下,我們居住的海氣環境改變了,預報員面對的大氣環流也改變了,預報天氣或氣候時將遇到更多挑戰。氣象署正努力克服這些挑戰,進一步精進強化預警報作為,提供細緻精準的氣象、氣候預報資訊,並利用多元管道將資訊傳遞出去,讓各級政府、民間機關及民眾朋友參考使用,以便及早做好應變及調適的準備。有興趣的您,趕快來聽聽現場吧!
《講師簡介》
伍婉華/中央大學大氣物理研究所碩士,現任預報中心資深預報員、技正、第一組防災科科長、預報中心簡任技正、署長(局長)機要秘書。專長在於天氣分析預報、媒體說明。
《合辦單位》
交通部中央氣象署
********************************************************************
《注意事項》
※本館閱讀講座免費自由入場,入場時間為13:30-14:00(7歲以下孩童請斟酌入場),場地客滿後,不再開放入場,講座地點將視參與人數做必要之調整,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需要研習時數之公務人員或教師,請於活動開始3天前至專屬網站報名 (教師報名請點擊:網址,公務人員報名請點擊:網址)。時數認證以現場簽到退為準,一定要簽到及簽退才會核發2小時研習時數。為維護個人資料保護,且避免時數登錄錯誤,恕無法現場報名。
 
※教師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報名期限截止前至專屬網站自行取消,恕無法於報名期限截止後協助取消。講座開始15分鐘內(14:15)可簽到,逾時恕不受理;16:00整開放簽退,若講師提早結束講座(含Q&A),則提早開放簽退。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