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活動

尋找故事開始的地方 --- 30個說故事的入口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870
本場講座經講師授權,同時開放線上直播:Youtube直播網址                                   
《內容簡介》
故事須由「行動」開展,行動需要「動機」,而好的故事必須由「外在動機」進入「內在動機」。動機源於人性,人性是故事引發通感的密碼,故事是生命的隱喻,靜態是發而為文讓人閱讀,動態則改編成登台展演的戲劇。
每個人一生中,都會有需要為自己、為他人,說個好故事的時候。
我們都需要那打動人心的召喚力,只是,有人枯坐著硬擠文字等待靈感,有人順手取材快炒調味就端出一道好菜。
說故事,是有方法可以學的。講師曾培養出許多在各行各業善用故事的優秀人才,
這次他首次將寫故事的要領精華於本場講座帶給讀者,在面向AI時代與數位社會,解說新趨勢下的新技法和歷久不衰的故事原理,不只適用於創作、企畫,也能提升文學與戲劇的賞析能力。這場講座給所有想要寫出好故事的人,一個有信心的開始,無庸置疑,你就是運用創意的勇者。在故事開始的地方,開始你的故事吧!
《講師簡介》
蔡淇華,暢銷作家。曾任東海大學講師。現任親子天下、人間福報、國語日報 專欄書寫,曾獲時報廣告金像獎、民生報大專影評(首獎)、 臺
中市文學獎(首獎)、臺中市詩人節新詩(首獎)、新北市文學獎(首獎)、總統教育獎主題曲  (首獎)、師鐸獎、星雲教育獎。曾著有《隱形的天才》、《野百合父親寫給太陽花女兒的40封信》、《有種,請坐第一排》、《寫作吧!你值得被看見》、《學習,玩真的、寫作吧!破解創作天才的心智圖》、
《青春正效應》、《青春微素養》、《青春動力學》等作品。
《合辦單位》
時報出版
********************************************************************
《注意事項》
※本館閱讀講座免費自由入場,入場時間為13:30-14:00(7歲以下孩童請斟酌入場),場地客滿後,不再開放入場,講座地點將視參與人數做必要之調整,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需要研習時數之公務人員或教師,請於活動開始3天前至專屬網站報名 (教師報名請點擊:網址,公務人員報名請點擊:網址)。時數認證以現場簽到退為準,一定要簽到及簽退才會核發2小時研習時數。為維護個人資料保護,且避免時數登錄錯誤,恕無法現場報名。
 
※教師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報名期限截止前至專屬網站自行取消,恕無法於報名期限截止後協助取消。講座開始15分鐘內(14:15)可簽到,逾時恕不受理;16:00整開放簽退,若講師提早結束講座(含Q&A),則提早開放簽退。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