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活動

發現抹香鯨-談臺灣鯨豚文化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764
《內容簡介》
臺灣東部海域為海盆地形深達5000多公尺,使得地球主環流之一(俗稱「黑潮」)的「北赤道暖流」靠岸,將西太平洋大洋性生態推近東部沿海,為我們帶來多種多樣的鯨豚資源。全球鯨豚種類約90種,臺灣短短幾年已記錄30種。
講師於1996年籌畫並執行花蓮海域鯨豚調查計畫,1997年創辦臺灣賞鯨活動。1998年後,花蓮賞鯨船開始探索離岸5-12浬海域,抹香鯨發現率快速攀升。2000年受邀從事墾丁海域鯨豚資源調查,觀察到臺灣鯨豚文化的快速轉變。2023年個人創辦花蓮縣福爾摩沙協會,執行「拜訪太平洋抹香鯨π計畫」,進一步證實臺灣是擁有大型鯨的海洋國家。
如果您喜愛鯨豚、熱愛海洋,講座內容將會讓您獲得豐富的海洋生物知識,趕快來參加吧!
《講師簡介》
廖鴻基,1957年生於臺灣花蓮,曾為漁夫,創辦臺灣賞鯨活動。為黑潮海洋基金會創會董事長、花蓮福爾摩沙協會理事長及海洋大學兼任副教授。多年海洋生活經驗寫成海洋文學作品三十餘部,作品常見各級學校教科書選文,得過數次文學獎。
********************************************************************
《注意事項》
※本館閱讀講座免費自由入場,入場時間為13:30-14:00(7歲以下孩童請斟酌入場),場地客滿後,不再開放入場,講座地點將視參與人數做必要之調整,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需要研習時數之公務人員或教師,請於活動開始3天前至專屬網站報名 (教師報名請點擊:網址,公務人員報名請點擊:網址)。時數認證以現場簽到退為準,一定要簽到及簽退才會核發2小時研習時數。為維護個人資料保護,且避免時數登錄錯誤,恕無法現場報名。
 
※教師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報名期限截止前至專屬網站自行取消,恕無法於報名期限截止後協助取消。講座開始15分鐘內(14:15)可簽到,逾時恕不受理;16:00整開放簽退,若講師提早結束講座(含Q&A),則提早開放簽退。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