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活動

壓不垮的紫色玫瑰:點芋成金的米其林做餅魔法師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600
本場講座經講師授權,同時開放線上直播:Youtube直播網址                                   
《內容簡介》
用一身的本事,說一生的故事。
芋頭酥始祖的傳奇之路,點紫成金的糕餅先鋒者。翻轉家鄉,屢創奇蹟,這是你不能不知道的——阿聰師。
出身於大甲,自幼貧窮,年輕時即與糕餅結下不解之緣。從學徒做起,便展現了自己的天賦,但命運卻總是喜歡與他開玩笑,一路飄泊,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店面,沒想到又遭遇大大小小的磨難與關卡。
但是阿聰師不放棄,用不服輸的精神堅持下去,並且善用在地食材,接連創造出雞蛋餅乾、開心奶酥與愛的宣言塔式喜餅等暢銷單品,就連遠近馳名的「大甲奶油酥餅」,都是阿聰師率先做出來的。
一步一腳印築夢踏實,終有一天厚積薄發。
出於對農民的關懷,阿聰師發明了芋頭酥,更將自己的人生推向巔峰,不僅登上國宴,也幫助芋頭酥成為「大甲新三寶」。然而,看似苦盡甘來的劇本,卻又迎來一次大轉彎。
辛苦大半輩子所建立起的事業被親生兒子整碗端走後,阿聰師選擇「年屆七十再創業」,在三個女兒的全力支持下,重新建立全新的糕餅王國,並透過不斷的創新,陸續推出小芋仔、護國庇民平安餅等明星商品,還入選了2023年第六十屆金馬獎的推薦伴手禮。
一心為家鄉,腳踏實地;一人為烘焙,創造奇蹟。
《講師簡介》
吳聰朝(阿聰師)/ 成長於臺中縣大安鄉(現臺中市大安區),17歲時離開家鄉,四處學習餅藝,漂泊多年後被鄉愁喚回開設「合味香餅店」。
民國59年因鄰居嫁女兒,訂製「紅標酥餅」為另類喜餅,推出後很意外地廣受鄉親肯定,這也是大甲奶油酥餅的前身。民國87年,大甲芋頭生產過剩,阿聰師天天閉關精心研究,創造出如玫瑰花瓣般浪漫的芋頭酥,不久經過傳媒大量報導後,『芋頭酥』開始聞名全臺,阿聰師也締造了大甲芋頭產業的另一個春天。
民國99年設立中央工廠,成立「沃農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設有專屬研究室、觀光工廠、展售部,專注於本土食材應用於糕餅的研發,繼續為本土產業開創一些新出路。阿聰師創業至今超過一甲子,所經營「阿聰師的糕餅主意」,嚴選臺灣在地芋頭,以及多樣本地生產農產品,研發眾多糕餅商品。
《合辦單位》
遊讀世界
********************************************************************
《注意事項》
※本館閱讀講座免費自由入場,入場時間為13:30-14:00(7歲以下孩童請斟酌入場),場地客滿後,不再開放入場,講座地點將視參與人數做必要之調整,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需要研習時數之公務人員或教師,請於活動開始3天前至專屬網站報名 (教師報名請點擊:網址,公務人員報名請點擊:網址)。時數認證以現場簽到退為準,一定要簽到及簽退才會核發2小時研習時數。為維護個人資料保護,且避免時數登錄錯誤,恕無法現場報名。
 
※教師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報名期限截止前至專屬網站自行取消,恕無法於報名期限截止後協助取消。講座開始15分鐘內(14:15)可簽到,逾時恕不受理;16:00整開放簽退,若講師提早結束講座(含Q&A),則提早開放簽退。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