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活動

「把門打開」-窺探生活在社宅的多重面貌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119
本場講座經講師授權,同時開放線上直播:Youtube直播網址
《內容簡介》
林口社宅公共藝術計畫 linkou3490+,是一構成觀察、陪伴、培力及展示生活可能的駐地習作計畫。本計畫是全臺社會住宅首見以「民眾參與行動研究」為題的計劃型公共藝術,於2024年舉辦雙城巡迴展。《把門打開-當代生活實驗場》將回顧15組藝術家與駐地團隊歷時三年於全臺最大量體的選手村社會住宅(3,490戶)進行當代生活實驗方案。社會住宅作為新世代公民共同生活的關鍵實驗場域,以參與式藝術的創作,回應關係美學與新公共空間營造,並描繪出一套社宅永續經營的文化治理模式。《「把門打開」-窺探生活在社宅的多重面貌》講座將以巡迴展為主題,分享駐地在社宅內的觀察與實作,以及如何藉由藝術去打造社宅生活的多重面貌。
《講師簡介》
施佩吟,地方設計工作者。畢業於臺大建築與城鄉研究所,追求在地創新,專注在行動中發展與人們共同解決問題的未來之路。2009年起陸續透過各式實驗行動,發展多樣態社群網絡計畫。執行臺灣電力公司“溫羅汀漫步一一A Different Light 給新溫羅汀一道不一樣的光公共藝術計畫”,榮獲文化部第七屆公共藝術獎-卓越獎殊榮。2021年起啟動“林口選手村社會住宅公共藝術計畫(子計畫A)”,以共域戰術、公眾史學、生活實驗場打造“喂喂!這裡是3490村”。2020起,持續往返離島與本島,於馬祖開設“西尾半島物產店”,嘗試發展另一種地域活化可能。
《合辦單位》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
《注意事項》
※本館閱讀講座免費自由入場,入場時間為13:30-14:00(7歲以下孩童請斟酌入場),場地客滿後,不再開放入場,講座地點將視參與人數做必要之調整,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需要研習時數之公務人員或教師,請於活動開始3天前至專屬網站報名 (教師報名請點擊:網址,公務人員報名請點擊:網址)。時數認證以現場簽到退為準,一定要簽到及簽退才會核發2小時研習時數。為維護個人資料保護,且避免時數登錄錯誤,恕無法現場報名。
 
※教師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報名期限截止前至專屬網站自行取消,恕無法於報名期限截止後協助取消。講座開始15分鐘內(14:15)可簽到,逾時恕不受理;16:00整開放簽退,若講師提早結束講座(含Q&A),則提早開放簽退。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