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兒童活動

遇見雪霸國家公園地景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675
本場講座經講師授權,同時開放線上直播:Youtube直播網址                                   
《內容簡介》
這次講座內容將對雪霸國家公園地區的景觀元素進行綜合性的介紹和描述,從環境科學和美學哲學的角度來理解和詮釋這些景觀。這種觀點強調了對自然和人文景觀的感知、美學評價和詮釋,特別在景觀設計和規劃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同時,講座中也會深入討論鹿野忠雄將近一個世紀前對高山原住民的觀察和感受,以及他在雪霸國家公園地區旅行的紀錄和體驗。這些故事和資料將幫助讀者更加深入地了解雪霸國家公園的地景之美,並在全球尺度中探索人與自然的關係。這次講座不僅是一個對雪霸國家公園的讀景紀錄,更是一次跨越時空的遇見,連結著過去、現在和未來的環境與人文。
《講師簡介》
林俊全/國立臺灣大學特聘教授,任教超過33年。主要教授地形學。曾經參與地形災害調查、地景保育、環境影響評估、國家公園調查、地質公園規劃等工作。
王文誠/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理學系教授擁有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規劃暨景觀學院的博士學位。他的學術貢獻廣泛,曾受邀至芬蘭赫爾辛基政經學院、加拿大卑詩大學、西蒙菲莎大學及德國漢堡大學擔任訪問教授或講座教授。他的研究興趣涵蓋區域地理學、人地關係與網絡治理,尤其在生態系統服務治理方面有深入研究。在都市與景觀規劃領域也有卓越成就,包括景觀評價與設計、地景生態與永續發展、以及景觀文化與社會意義等方面;研究涉及多個領域,為地理學和景觀規劃領域帶來了重要的貢獻。
《合辦單位》
雪霸國家公園
********************************************************************
《注意事項》
※本館閱讀講座免費自由入場,入場時間為13:30-14:00(7歲以下孩童請斟酌入場),場地客滿後,不再開放入場,講座地點將視參與人數做必要之調整,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需要研習時數之公務人員或教師,請於活動開始3天前至專屬網站報名 (教師報名請點擊:網址,公務人員報名請點擊:網址)。時數認證以現場簽到退為準,一定要簽到及簽退才會核發2小時研習時數。為維護個人資料保護,且避免時數登錄錯誤,恕無法現場報名。
 
※教師報名後如欲取消,請於報名期限截止前至專屬網站自行取消,恕無法於報名期限截止後協助取消。講座開始15分鐘內(14:15)可簽到,逾時恕不受理;16:00整開放簽退,若講師提早結束講座(含Q&A),則提早開放簽退。
活動資訊
QR-Code
QR Cod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