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精武分館(委由臺中市立圖書館全權營運)

精武分館

  毗鄰臺中公園的精武分館興建於民國61年,從省立臺中圖書館總館,到國立臺中圖書館總館,而至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精武分館;104年11月1日起與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合作營運,通稱之「精武圖書館」。根據本館組織法及處務規程,精武分館仍隸屬本館;而依據合作營運契約,委由臺中市立圖書館全權營運,包括借閱系統、人員及各項館務。

  圖書館服務在這棟眺望城區與臺中公園的建築裡,隨時代的變遷,與周邊的環境歷經興衰、轉型與蛻變,經空間改善工程,精武圖書館已以全新的風貌,於107年2月1日正式重新開幕,讀者可使用臺中市立圖書館借閱系統,預約及拿取市立圖書館各分館圖書、借書及還書。圖書館空間共四層樓,一樓設有活潑而寬敞的兒童區及舒適而溫馨的樂齡區,二樓設有文學區、青少年區及涼爽而綠意盎然的戶外閱讀區,三樓為一般圖書區,並典藏多元文化圖書,將提供臺中公園中的新住民與移工不同的假日時光,四樓則設有大講堂,舉辦各式講座及閱讀推廣活動。

  

開放時間

還書箱 (1F正門口左側):全日(全年無休)

一~四樓圖書閱覽區

週二至週六:上午8時30分至下午9時

週   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業務內容暨聯絡電話

業務內容:

期刊報紙內閱、辦證、圖書借閱、圖書通還、預約取書

電話:04-2229-3875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