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Rss新聞訂閱

什麼是RSS?

RSS是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的縮寫,主要用來分發和匯集網頁內容的一種格式規範, 屬於XML的一種應用技術。 您可以透過RSS更方便的瀏覽/收集有提供RSS資訊網頁的內容,匯集成自己的「新聞中心」 減少必需往返不同網頁觀看內容的麻煩,而且訂閱的RSS可以改變呈現風格,更有個人風格的意味。

RSS可以用來做什麼?

您可以利用RSS用來訂閱本網站上不同的新聞、訊息等等,當有新訊息、文章、新聞會自動收到通知,不用每個網頁來來回回的看。

如何訂閱RSS?

  • 【步驟一】: 下載 Reader (下列軟體請任選一種安裝)
  • 【步驟二】:匯入 Feed 只要在圖示上,按滑鼠右鍵,然後選擇「複製 捷徑」,或是點選後將網址列所出現的路徑複製後, 到您的 Reader 程式中加入此一 RSS 路徑即可!

RSS服務項目

版權宣告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之RSS格式訊息,個人和非營利網站、以及Blog,可以在非商業用途內免費使用這些資訊,但得標明每則訊息出處,切勿隨意更改XML內容連結模式。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