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自建學習資源介紹

本館自行建置豐富多元的優質數位學習資源,包含電子書服務平台、圓夢繪本資料庫、設計師之手、線上視聽媒體中心以及數位典藏服務網等資料庫,以普及數位化資源服務、豐富圖書館館藏、鼓勵學子創作、充實支援教學資源,同時提供民眾優質的數位閱讀資源,讓您在家輕鬆享受數位閱讀的樂趣,體驗圖書館跨越時空的超便捷服務!

電子書服務平台

電子書服務平台

24小時全年無休.免費閱讀

  • 電子書服務平台會員使用:
    1. 持有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或臺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免加入會員即可直接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借閱證帳密登入借閱電子書。
    2. 持有與本館一證通合作館借閱證,於各合作館之館藏查詢系統登入後,加入或啟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一證通讀者,即可直接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借閱證帳密(帳號為身分證號、密碼預設為生日月日4碼)登入借閱電子書。
    3. 持其他縣市任一公共圖書館借閱證,第一次使用本平台需先加入會員。
  • 提供多種載具上閱讀(PC/NB、iOS及Android系統之行動載具)。
  • 收錄範圍遍及各類出版社、出版品及知名作家著作。
  • 透過網路免費借閱電子書,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每個帳號可借8本書,借期14天。

 

前往電子書服務平台

圓夢繪本資料庫

圓夢繪本資料庫

以「原創精神-為自己圓一個繪本創作的夢」為特色,收錄學生創作、地方特色及得獎繪本作品,並提供文字隱藏、有聲朗誦及加註漢語拼音等功能選項,可依需要自選閱讀模式。適合親子共讀或教學運用,部分繪本提供教案及著色紙等供下載運用。

 

前往圓夢繪本資料庫

 

設計師之手

設計師之手

收錄國內大專院校設計科系/所學生所創作的優秀作品建立數位影音典藏資料庫,提供讀者欣賞瀏覽、教學觀摩及創作交流,以推動臺灣數位創作的發展與傳承,期望成為國內大專院校學生數位設計的交流平台。

 

 

前往設計師之手網站

線上視聽媒體中心(VOD)

線上視聽媒體中心(VOD)

提供超過5,600部經授權的影音資料及本館講座,使用者可透過網路,以即時收看或隨選點播的方式,依照個人喜好欣賞講座直播及精選影音節目。

 

 

前往線上視聽媒體中心

數位典藏服務網

數位典藏服務網

本館數位典藏服務網目前提供日文舊籍、舊報紙、古文書、老照片、陶瓷器物、地方戲曲唱片、客家文物、皮影劇本、臺灣重大歷史事件及館藏海報等10種主題類型。

 

舊報紙主題資料庫典藏20種報紙,其中最為珍貴的《民報》是戰後由臺灣人創辦的第一份民營中文報紙;另一份報紙《臺灣民聲日報》於37年元旦創刊至74年8月停刊,是中部區域性報紙,本館為目前國內惟一收藏最完整之單位,是查詢中部地區發生之新聞事件最好的來源。

 

日文舊籍主題資料庫至今數位化累積超過6,300冊,是日本統治臺灣時期官方及坊間刊行之各種出版品,是研究臺灣歷史重要相關性之珍貴資料。

 

數位典藏服務網-「典藏選介」單元,提供日文舊籍中文引讀,能快速瞭解每冊書籍的主旨與概略;「數位學習娛樂區」單元提供生動有趣並可運用於國民中小學課堂或課後輔助之數位學習教材,免費提供老師教學及學生自學使用,歡迎全國民眾多加利用本館數位典藏服務網。

 

前往數位典藏服務網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