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人文藝術資料庫

本館提供豐富的人文與藝術類線上資料庫

歡迎對美術、設計、書法、漫畫有興趣的師生或民眾隨時上線尋寶

  • 資料庫資源使用請至數位資源入口網
  • 進入數位資源入口網,請使用國資圖借閱證帳號(身分證號)及密碼登入,即可使用各項資源(如您尚未辦理借閱證,請點選網路辦證

 

人文藝術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內容
臺灣學術經典-雄獅美術知識庫 本資料庫以數位典藏的方式重生,完整收錄雄獅美術月刊1971年創刊號至1996年停刊的307期內容,包含6萬8,000張圖片,並提供月刊原版面閱覽及《中國美術辭典》、《西洋美術辭典》與《臺灣美術年鑑》之查詢連結。
臺灣學術經典-歷代書法碑帖集成

本資料庫收錄甲骨金文、秦漢古拓、敦煌寫經、南北朝墓誌、唐碑宋帖、金元珍本、明清墨跡,共4,000餘部經典碑帖、700書家、140萬餘個字形與釋文、256萬字註解,是坊間唯一保有「全帖」與「釋文」之最大型書法資料庫,每部碑帖並附有原藏地說明。

老夫子e教室 收錄迄今45年來老夫子所有的漫畫內容,提供成語專區、主題專區、典故專區及人物專區,一次網羅完整的老夫子內容。
設計師之手 本平台將大專院校學生歷年之數位創作優秀作品建立數位影音典藏資料庫,以提供讀者欣賞瀏覽、教學觀摩及創作交流,推動臺灣數位創作的發展與傳承,透過平台的建立,讓數位創作發揮最大價值,期望成為國內大專院校學生數位設計的交流平台。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