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數位資源介紹

本館提供近百個豐富多元的數位資源,整合服務於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入口網站(簡稱「數位資源入口網站」),包含熱門中、英文電子書、本館自建數位學習資源,以及兒童繪本、語言學習、電子雜誌與報紙、自然及社會科學類、藝術、休閒、影音資源等不同主題之資料庫,只要擁有國資圖借閱證(含實體及數位借閱證)即可免費登入使用,您可依照個人興趣選擇想用的資源,全家人都可找到適合的電子資料庫,讓您在家輕鬆享受數位閱讀的樂趣,體驗圖書館跨越時空的超便捷服務!
您可下載下方的所有主題資料庫清單、熱門推薦介紹手冊或點選更多主題資料庫介紹,認識與使用各類熱門電子書及資料庫,輕鬆享受數位閱讀超便捷服務!
【下載所有主題資料庫清單請點選《數位資源主題分類清單》(PDF檔)

【下載熱門推薦手冊請點選《熱門電子書及資料庫介紹》(PDF檔)

 

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入口網

公共圖書館數位資源入口網

準備好您的國資圖借閱證(如您尚未辦理借閱證,請點選網路辦證)只要3步驟

  • 連線至本館數位資源入口網 
  • 點選欲瀏覽的電子資料庫,或查詢搜尋特定資源的名稱後,將自動跳出登入視窗。
  • 輸入帳號(身分證號)及密碼登入後,即可開始使用各項資源。
  • 部分數位資源可在行動載具上使用,詳見各資源簡介。

【前往數位資源入口網

 

更多主題資料庫介紹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