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電子報紙

本館提供豐富的電子報紙資料
包括每日即時更新的聯合報、經濟日報,每週一更新的好讀週報
還提供眾多報紙之全版新聞標題索引摘要
歡迎喜歡閱讀報章或有查找新聞資料需求的讀者在家輕鬆享受線上資源

  • 資料庫資源使用請至數位資源入口網
  • 進入數位資源入口網,請使用國資圖借閱證帳號(身分證號)及密碼登入,即可使用各項資源(如您尚未辦理借閱證,請點選網路辦證

 

電子報紙

資料庫名稱 內容
聯合知識庫. 原版報紙資料庫(聯合報、經濟日報、好讀周報)        

提供每日最新聯合報及經濟日報之數位化電子報紙(每日早上6點更新)及好讀周報(每週一更新),並能閱覽與查詢現過刊之全版報紙與摘要,內容包含全國版及地方版新聞、圖表、廣告,亦有專為青少年設計以閱讀、寫作為核心內容的好讀周報。

*聯合晚報109年6月2日起停刊。
台灣新聞智慧網(台智網) 收錄聯合報、聯合報(地方版)、聯合晚報、經濟日報、民生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更生日報、中華日報及工商時報等14種報紙之新聞標題索引摘要及部分全版影像,包含政治、社會、財經、體育、影藝及副刊,滿足不同需求的使用者。
臺灣日日新報暨漢文日日新報整合平台 提供近300萬則人、事、時、地、物的關鍵詞索引,及《臺灣日日新報》15萬幅全報影像,並針對《臺灣日日新報》300多萬筆標題於全報影像中進行定位,讀者可直接連結至與標題對應之影像內容,更精確、完整、清晰呈現百年前的《臺灣日日新報》原貌。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