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自然科學資料庫

本館提供豐富的自然科學線上百科資料庫
歡迎對自然科普有興趣的師生或民眾隨時上線尋寶 

  • 資料庫資源使用請至數位資源入口網
  • 進入數位資源入口網,請使用國資圖借閱證帳號(身分證號)及密碼登入,即可使用各項資源(如您尚未辦理借閱證,請點選網路辦證

 

自然科學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內容
科學人知識庫

《科學人》雜誌是Scientific American正體中文版,「科學人知識庫」收錄了《科學人》雜誌2002年創刊迄今之中英文對照內容,包括物理、化學、天文、生命科學、醫學、生態學、演化、資訊科技、電機、工程等,是深度學習、資料查索的最佳知識寶庫。

※ 首次使用請點選資料庫右上角「會員專區」註冊會員。
※ 需於資料庫右上角「會員專區」登入會員,始能閱讀全文及使用個人化功能。

National Geographic Virtual library國家地理雜誌英文版 收錄1888年創刊至今的雜誌內容,並提供檢索功能。內容涵蓋文化、全球事件、自然科學、技術、環境方面等資料,提供全面、及時的文章和傳奇的照片。
音象兒童動畫影片教學資料庫 適合3-10歲孩童觀賞的具教育意義之兒童教學動畫影片,包含「自然科學好好玩」、「品德故事屋」及「古典名家」3個主題。
昆蟲圖鑑小百科 收錄臺灣常見昆蟲的生態圖文資料,提供全文檢索、生態檢索、中文學名檢索、英文學名檢索、注音檢索、筆劃檢索等6種檢索方式,提供使用者進一步探索昆蟲世界。
牛頓教科書影音資料館 內容涵蓋動植物、自然生態、歷史、民俗、人文等不同領域的影片,有助於臺灣兒童、青少年透過影片進一步認識自己的鄉土及瞭解宇宙萬物。
臺灣自然大百科影音資料庫.兩棲爬蟲篇 收錄豐富的臺灣兩棲爬蟲類資料,涵蓋常見種、特有種、保育類等物種的生態介紹、生態習性、生活行為等精彩資料。
臺灣蕨類學習知識庫 改編自遠流臺灣館暢銷書《蕨類入門》與《蕨類圖鑑》、《蕨類圖鑑2》,收錄34 科、600 種臺灣常見蕨類資料及2,000 張珍貴生態照片,可從不同角度觀察臺灣蕨類樣貌。
臺灣魚類學習知識庫 收錄臺灣常見的688種魚類資料、1,700多張珍貴生態照片、手繪圖、精緻標本照,使用者可透過檢索輕鬆了解各種魚類的辨識要點、棲地與分佈。
華藝自然世界(airiti Nature) 提供蝴蝶、樹木及地質等3個自然主題內容,深入介紹自然萬物的特性、生活環境、外觀特徵及生態地位,為豐富多元的圖鑑資料庫。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