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資訊檢索區

總館二樓設置「資訊檢索區」,僅供年滿十二歲以上讀者使用,十二歲以下讀者請至兒童學習中心使用。本區電腦提供讀者查詢本館數位資源或網路資源。各席位服務如下:

  • 資訊檢索區:需經由預約訂位系統登記使用,凡持有本館或臺中市立圖書館個人借閱證之讀者,可自行於「智慧空間服務預約登記選位,每人同時段只能預約1個座位;於14天前開放預約(當日除外)。座位使用時間每次以2小時為原則,每日以2次為限。使用時間倒數10分鐘時,系統會提醒讀者,使用時間終了,系統將自動登出及還原。
  • 臨時上網區:不需登記,但僅提供使用15分鐘(含開關機)。其中1席為友善座位,提供身心不便讀者專用。
  • 數位資源區:不需登記也不限時間,但僅限使用本館網站與本館數位資源。
  • iMac電腦席位:採現場登記使用,請持本人借閱證至2樓諮詢檯借用,座位使用時間每次以2小時為原則,每日以2次為限。

使用規範

  • 讀者須自行將資料存檔及負擔網路資料安全風險,本館不負任何原因所導致資料遺失責任。
  • 讀者不得有下列行為:

 

    1. 違反著作權及相關法令。
    2. 破壞本館資訊設備或任意變更電腦設定。
    3. 影響網路安全或閱覽秩序,如散播電腦病毒、大量資料傳輸,導致網路癱瘓。上網遊戲、聊天、散播謠言、攻擊、謾罵、瀏覽色情、暴力、賭博、犯罪及有違公序良俗之文件檔案或網頁等。
    4. 下載及安裝非本館提供之軟體。
    5. 任何形式之商業行為。
    6. 其他違公序良俗之行為。
    7. 如有上述行為,悉依本館讀者違規處理要點處理。

 

  • 為防範影響網路安全、閱覽次序及其他不正當之行為,本館設有網路監控、管理系統以及錄影監視設備。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