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電影享讀

倒數第N次分手(The incredible shrinking wknd)
倒數第N次分手(The incredible shrinking wknd)
  • 片長:94分
  • 片別:西片
  • 級別:保護級
  • 地點:三樓視聽室
  • 館別:總館
*本場次上午10:00播映
作為一個三十而「不」立的靠爸族, 艾芭早已習慣得過且過, 反正太陽明早依舊爬上來, 世界照樣運轉。原本只是與好友歡度個小週末, 卻慘遭男友分手 ; 以為這樣已經夠衰了, 但突如其來的一股神祕力量, 迫使她無限循環地重複過著這個地獄週末。直到她意識到循環的同時也在倒數計時, 時間卻已所剩不多了...。概念更勝比爾莫瑞主演的<<今天暫時停止>>, 卻不只是修正錯誤這麼簡單, 導演跳脫窠臼將「時間循環」玩出新花樣, 看似重複但日子卻愈過愈短, 以老梗變出了新把戲。自然的攝影風格透過巧妙的剪接, 組合成新穎有趣的結構, 不斷地跳針重複, 讓人真實感受到時間繼續流逝, 而電影本身也進入了倒數計時, 成功地將時間視覺化, 動人、甜美而不落俗套。

歷史播映場次

  • 112/02/12(日) 10:00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