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電影享讀

遷移啟事(Migration revelation;紀錄片)
遷移啟事(Migration revelation;紀錄片)
  • 片長:78分
  • 片別:國片
  • 級別:普遍級
  • 地點:三樓視聽室
  • 館別:總館
一生最燦爛的歲月、最辛苦的歲月, 都在這裡。2016年6月, 臺中火車站旁的建國市場, 因鐵路高架化及都市更新計畫進行遷移, 一場台灣歷史上最大的市場搬遷, 代表著台灣經濟奇蹟的轉變及式微, 700多個攤位將進入一個新的和不確定的未來。面對新舊建築物的交替, 空間裡的各種行為, 記憶及情感上的連結, 底層生命力的身影, 這些屬於台灣獨特的市場文化, 特殊氛圍的場域, 是否會不經意的消逝?導演林煥文細膩捕捉傳統市場的生活氣息, 遷移雖勢在必行, 人還是有自己特殊方式來詮釋、調侃, 大量細節堆疊小人物的鮮活樣貌, 重現舊市場獨有的人情風味。

 

歷史播映場次

  • 110/01/19(二) 15:00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