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電影享讀

米開朗基羅 : 無盡之詩 (Michelangelo : endless)
米開朗基羅 : 無盡之詩 (Michelangelo : endless)
  • 片長:97分
  • 片別:西片
  • 級別:普遍級
  • 地點:三樓視聽室
  • 館別:總館
名列「文藝復興三傑」之首的米開朗基羅, 從小展現對藝術的極高天分, 更受到當時最具權勢的麥迪奇家族拔擢。不料命運多舛, 提拔他的知己羅倫佐竟突然辭世, 頓失依靠的他, 回到修道院後改學解剖, 透過研究人體經絡、骨骼結構、肌肉及血管, 竟意外開啟人像雕塑的嶄新境界。此時, 他在義大利西北部的卡拉拉採石場, 發現了全世界最美麗、最細緻的大理石群, 讓他深受「永恆」啟發, 決心對抗腐敗的俗世心態, 打造出跨越永恆的藝術之作。以壁畫<<創世紀>>、<<最後的審判>>及雕塑<<大衛像>>奠定了他在藝術史上破天荒的地位。這些強烈的藝術風格, 甚至影響數個世紀的藝術家們, 迄今仍無人能超越其成就。

歷史播映場次

  • 110/05/08(六) 18:00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