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電影享讀

阿嬤,不要忘記我 ( Grandma is all good)
阿嬤,不要忘記我 ( Grandma is all good)
  • 片長:98分
  • 片別:日片
  • 級別:普遍級
  • 地點:三樓視聽室
  • 館別:總館
小翼(寺田心 飾), 與即將過七十七歲生日的阿嬤、爸爸、媽媽, 一家四口住在一起。小翼最喜歡阿嬤了! 只要有什麼問題, 做錯什麼事, 他都會第一時間來找她, 阿嬤總會笑著跟他說「沒關係」, 阿嬤溫暖的陪伴是小翼不可或缺的存在。而這樣的阿嬤有一天卻開始不一樣了, 同樣的問題反覆問了好幾次, 最擅長的編織也編不出來, 常常會突然發脾氣, 任由最喜愛的盆栽枯萎, 為了小翼而做的果醬卻自己一個人吃完... 小翼不知道阿嬤怎麼了, 聽大人說她好像生病了, 他開始害怕這樣的阿嬤而漸漸疏遠她。直到有一天, 阿嬤連鞋子也沒穿的就跑出門, 小翼開始忍不住擔心起來... 本片改編自熱賣超過數十萬本的暢銷繪本, 是一部「不止兒童讀了會哭, 連大人也忍不住落淚」的跨世代文學, 先後被選為青少年讀書心得全國比賽小學低年級組的選讀代表, 以及第三屆「兒童筆社大獎」的最佳童話獎。

 

歷史播映場次

  • 111/01/06(四) 15:00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