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08-10-17

[講座] 11/23夢想在路上:尤文瀚3萬公里摩托車日記(尤文瀚)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2777
在每日庸碌而紛擾的人生片段中,是否有您曾經渴望追求但迫於現實不得不放手的目標呢?今天的講座邀請到尤文瀚老師,讓我們看見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下,放大自己無限的精采。老師是個外表陽剛粗曠的大男生,在他身上看不到罹患罕見疾病的陰影,取而代之的是滿滿正向的力量,並對於人生有極大的好奇心與冒險的慾望,講座開頭老師便說明因為罕病的關係,讓他體悟到時間的有限,以及生命的急迫性,也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觀。雖然有一眼視力已經失去功能,老師還是勇敢的騎上了150cc的摩托車,從北京開始出發,帶著簡單的裝備闖蕩了整個中國30,000公里,所到之處都是中國的邊境,充滿著文化的融合與差異性,老師透過一張張照片帶領著聽眾跟隨著他的旅行地圖,逐一去到每個地理課本上曾出現的地名,一般人難以到達的地方,北國蒼涼壯闊的景色、鹽湖反映出的湛藍天空、暮色下的沙漠行旅,都是旅程中難以忘懷的記憶。

講座中老師提到旅程的美好之處,像是美麗的景色、悠遠的文化與文物,充滿各地風情的美食,還有豐富的人情味,也難免會有艱辛的一面,但始終不曾失去對於旅行的熱情與渴望,還意外的遇到了一隻小公雞小巴的相伴,讓他的旅行更具獨特之處,在講座中充滿了小巴與老師的身影,也說明著旅行的快樂來自於相伴與分享,這樣的壯遊讓人感動與嚮往,在旅程途中碰到的人與事直接的對談交流,讓他改變了對事物的想法,研究哲學的他也對人生有了截然不同的體驗,唯有真實經歷走過的痕跡,才會深刻的烙印在自己的生命歷程裡。期待尤文瀚老師再次踏上旅程,透過他的書寫帶領讀者見識到更多世界的不一樣,也傳遞更多生命的能量!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