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公開資訊

一O八年度施政計畫

點閱率:606
本館旨在整合公共圖書館資源、推廣全民終身學習及提供數位化、多元性、全球性圖書資訊業務,並協助輔導地方公共圖書館。

 

本館以「強化公共圖書館服務、營造友善閱讀環境、推廣全民閱讀行動、提升國人閱讀風氣」為目標,積極透過策略聯盟方式辦理全國性閱讀推廣活動、圖書館管理人才培訓及資訊資源整合等工作,致力於建構在地學習體系,促進全民學習的環境,期能縮減城鄉閱讀、資訊素養落差,促進多元文化發展並提供公平數位學習機會。

 

本館積極充實實體館藏資源,強化圖書館各項設施,同時應用網際網路傳輸媒介及網路社群,擴展電子圖書、數位視聽媒體資源的利用,提供跨越地域與文化的線上知識與閱讀服務。營造友善閱讀環境,以提升公共圖書館整體服務形象。

 

本館依據行政院108年度施政方針,配合教育部中程施政計畫及核定預算額度,並針對當前社經情勢變化及本館未來發展需要,編定108年度施政計畫,其目標與重點如次:
(一)年度施政目標
1.力行節能減碳措施
2.提供安全的使用環境
 (1)導入「資訊安全管理系統(ISMS)」
 (2)辦理公共安全相關訓練及演習
3.充實閱讀資源
 (1)充實實體圖書館藏量
 (2)充實數位資源館藏量
4.推廣全民閱讀與終身學習、跨域加值擴大服務
 (1)提高圖書館服務量
 (2)辦理閱讀推廣活動
5.提升數位服務
 (1)提高數位借閱人次、數位閱讀培育活動及電子資料庫使用次數等
 (2)提供資訊檢索服務
 (3)提供參考諮詢服務
6.提供多元推廣服務
 (1)關懷弱勢族群參訪活動
 (2)運用多元媒體進行活動宣傳
 (3)發行書香遠傳雙月刊、公共圖書館半年刊等出版品
 (4)國際交流與合作
7.提供圖書館導覽服務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