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全部訊息

111-10-19

展現全臺秘境全新視角!「大地視野.構出新憶」攝影比賽成果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26

水土保持局今年首度舉辦「大地視野 ‧ 構出新憶」全臺優良水土保持及農村建設工程攝影比賽,吸引各路攝影好手報名,得獎名單已揭曉。本次共徵得767件作品,選出金獎1名、銀獎3名、銅獎3名與佳作22名;所有得獎作品將於1019日至1030日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樓藝文走廊展出,歡迎民眾前來觀賞。

今日(10/19)假國資圖國際會議廳辦理頒獎活動,邀請水土保持局簡俊發組長以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劉仲成館長致詞並頒獎。

水土保持局說明,此次比賽以「大地視野」、「生態視野」及「人文視野」為三大主題徵件,邀請全臺攝影愛好者的鏡頭,捕捉工程美學及自然生態融合的優質工程建築之美,紀錄生態工程及農村再造的美麗成果。經評審委員專業嚴謹的評選,讓大眾得以透過各個不同角度影像作品的光影,看見農村再生的美麗成果,以及水土保持整治工程所呈現的野溪、溝渠、埤塘等各種動靜之美。其中,金獎為黃清泉作品〈山林美潭〉,畫面中拱型的半月溢洪口,潭水流向石階形成小瀑布,抓準好的視角讓瀑布與拱橋相互映,形成一幅不可多得的美麗畫面。大地視野─銀獎洪子彬〈川流不息〉,展現藏在山中野溪的整治工程與自然景觀相呼應,呈現攝入人心的美感;生態視野─銀獎葉展瑋〈生態魚道之美〉,利用空拍機將整個河道整治工程與河邊樹林一起攝入畫面內,呈現一個兼顧防洪與護魚的生態工程,傳遞里山精神理念;人文視野─銀獎吳素琴〈馬太鞍古拉告生態捕魚初體驗〉,透過鏡頭捕捉大小朋友體驗古法捕魚,呈現人、地景與自然間的永續發展,紀錄「農村再生」的幸福農村意象。

水保局局長李鎮洋表示,參賽作品內容主題包括以109-110年本局曾獲獎之優良水土保持及農村再生工程、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及花蓮、臺東地區萬物糧倉大地慶典裝置藝術,展現水土保持建設之美,歡迎民眾循著影像紀錄探尋不同土地風貌。

水土保持局預計1019日於臺中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辦理「大地視野 ‧ 構出新憶」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暨成果展,邀請攝影比賽得獎者交流並受獎,得獎作品也於1019日至1030日在臺中國資圖2樓藝文走廊展出,也可同步關注線上藝廊唷
QR-Code
QR 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