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12-19

樂齡健康講座:久咳不癒要小心 氣喘迷思大解密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980
樂齡健康講座─久咳不癒要小心 氣喘迷思大解密-1/7
          今年樂齡第一場樂齡講座邀請到鄭煒達診所主治醫師─鄭勘弘醫師來分享氣喘的相關知識,普遍認為氣喘是呼吸不順,其實久咳不癒、反覆感冒等症狀都有可能是因氣管收縮造成的「慢性氣管發炎」,是個十分常見的疾病。
          上半場醫師分享了不少氣喘常見的迷思,例如短效氣管擴張劑的使用、氣喘好發年齡等等,另外醫師也表示,雖然長效型擴張劑屬於類固醇,但是劑量成分非常低,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建議使用長效型擴張劑好好治療,才能根治氣喘,關於氣喘常見誘因包含塵蟎、動物及吸菸,醫師特別提醒不可吸菸,除了保護自身健康,也可避免影響他人健康。預防氣喘常見的方式包含:戴口罩、喝溫開水、穿衣保暖及定期清洗物品等。下半場醫師介紹了常見的過敏疾病,如食物過敏、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等,有關過敏原測試,醫師建議進行健保給付的常見過敏原測試即可,若結果顯示為陽性,對這項物品也確實有反應,即可認為有過敏。
          本次講座解答了許多過敏的常見疑問,也提供許多過敏的治療方式,內容十分充實。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