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07-28

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周子益表演藝術的心路歷程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974
「莫忘初衷」不僅是周子益的表演作品,更是他從小到大不變的信念!

今天下午的講座與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合辦,邀請虎科大的優秀畢業生-周子益,與大家分享他在表演藝術這條路上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雖然距離大學畢業才5年,但周子益已經累積了10多年豐富的表演經驗,從最初的魔術表演、小丑表演,到現在已經有著多元的表演技能,包含丑劇、默劇、雜耍及魔術等,講師不僅多才多藝,但更重要的是,他總是秉持著真誠的心與觀眾互動,同時也以莫忘初衷的信念和永不放棄的精神,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讓自己的興趣能與工作結合。

在講座的一開始,講師詢問大家"你/妳最喜歡的事是什麼?" 而講師自己從小時候開始最喜歡的事就是帶給大家歡樂,看到大家臉上的笑容,而這也就是支撐著他,在投入表演藝術一路以來,即使遇到低潮也不放棄的最主要原因。講師從開始投入表演的契機談起,學生時期就因為興趣開始學習魔術,之後則因為家庭經濟因素開始投入魔術表演,當陷入低潮後,則因為一位貴人前輩的帶領,開始由舞台表演轉為投入街頭表演,同時也成為學習小丑與雜耍等多元表演技能的轉機。

街頭表演有一般人看不到的辛苦,例如需要頂著豔陽表演,或是因為下雨等天候因素被迫取消,甚至偶爾可能遭受路人的惡意對待;但也因為能貼近觀眾,所以可以獲得更直接的回饋與感動,聽著講師分享他在這一路以來所經歷的許多暖心小故事,都讓現場讀者們為之動容。

雖然從事表演工作,家人並不如預期的支持,但是講師也更希望自己在表演上能有更好的表現讓家人看到,持續的努力讓他陸續獲得大型活動演出的邀約,從2019年臺南街頭藝術節、馬來西亞國際藝術節、2020年總統府前的藝文大匯演,挺過疫情後,更受邀至民視綜藝大集合節目擔任表演嘉賓,當與家人一同看著自己的電視演出時,也終於獲得家人默默的肯定。「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離成功還差一點時就放棄了!」今天的講座不僅歡笑中帶有滿滿的感動,透過講師分享一路以來所經歷的點點滴滴,也讓大家感受到堅信自我永不放棄的重要性。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