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3-01-27

無痛減肥、內在抗老,就從「養好腸道菌」開始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454
今日講座一開始就來個震撼教育,王醫師邀在場所有讀者跟著她一起做深蹲,總共一起做了將近80下,運動後她還教大家可以用月份的日期,每天以日期來做深蹲的次數,例如12/1這天就做一個,12/2就做2個,從輕鬆容易達成的目標開始,這樣就很容易成為習慣進而達成減重減脂的目的,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了解腸道菌種與飲食的攝取。某個不好的習慣而造成一些突然的疾病,這都是有可能的,當然肥胖會是最容易引起疾病的主要因素,因此肥胖是百病源頭絕對無誤。當然腸道菌的異常也是百病源頭,所以飲食跟生活型態才是預防醫學的核心。於是王醫師創出「4+2R代謝飲食法」,是王姿允醫師以自身減肥資歷和醫學專業,加上多年臨床減重經驗及對腸道菌的實驗與研究,所研發出的一套經由「改善失衡腸道菌相」來「治療身體代謝疾病」的非藥物性純飲食法。
6個R代表6階段飲食過程,可循序漸進改善體內腸道生態系,進而達成增肌減脂、改善三高及代謝症候群的效果與一般營養師、健身專家、減重醫師不同。然王醫師也說明一定要「先減脂再增肌」。此外理想不復胖的體脂率是多少呢?王醫師向現場讀詢者詢問,結果是:男生體脂6-16%、女生體脂14-24%,女生因為還需要生兒育女因此體脂率需要較高,此外王醫師也透過飲食的介紹讓在座的讀者了解飲食是如何經過腸道菌來影響我們的身體。並了解如何透過階段性飲食,將易胖體質的菌相變成正常代謝的菌相。改善身體組成、促進身體健康。
適逢農曆春節即將到來,王醫師也在這場講座分享年節怎麼吃才不會胖?她建議每天喝4000~6000毫升的水、年夜飯及年節午晚餐的飲食順序,優先吃蔬菜,將澱粉放最後,另外早餐盡量攝取蛋白質為主,例如:無糖豆漿加上一顆蛋就是很好的蛋白質早餐。「任何一種減肥方式都有原則要遵守」,但「4+2R代謝飲食法」能幫助想擁有健康好身材的人,用最方便又不挨餓的方式,兼顧營養跟口腹之慾,潛移默化養成好的飲食習慣,讓好身材不僅是一時,而是一世。
最後結論:不求永生、但求不老。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