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08-27

韋韋道來——靈感總是領號碼牌在排隊的創作人生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782
今天的講座難得請到藝術創作家-陳志韋老師來分享其創作的心路歷程。對創作的熱情,毅然決然地讓阿韋老師走上了藝術創作之路。那些栩栩如生的創作,細膩的做工與精緻的設計讓你絕對想不到,這都是靠他自學而成。你可以說這是天賦,但對阿韋老師來說,這只是他對創作的熱忱使他熬過那些學習過程中的撞牆與迷惘,並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成就現在的他。

講師陳志韋,綽號阿韋,嘉義人,從小學二年級就喜歡畫畫,小學四年級開始參加漫畫比賽,經常包辦比賽冠軍。就讀高職卡通科時期,因受日本藝術家野田亞人的作品集影響,而開始接觸紙雕,也自此開始自學紙雕的創作之路。高三於臺中的「卡迷紙藝世界」首次舉辦紙雕創作個人展,亦榮獲嘉義第三屆桃城美展,設計立體獎首獎,陸續獲邀參與第16屆與第20屆桃城美展參展。自2017年~2019年間舉辦多場個人創作展, 2000年成立阿韋原創設計公司,2020年成立阿韋玩具。後續後續更受邀在台中誠品園道店、台中紅點文旅、嘉義北興國中等地舉辦展覽。2022年除了發表作品集《WEIDERLAND:一段夢與奇幻的旅程》首本結合NFT發行的作品集,也陸續於中原大學藝術中心、靜宜大學蓋夏圖書館、台南新營文化中心陸續展出。

阿韋老師的本業為室內設計師,自行開設經營設計公司,從20多歲創業以來,就過著白天從事設計本業,工作結束後利用晚上來進行藝術創作的生活。由於腦中的靈感總是在排隊,多年來源源不絕的創意累積了許多優秀創作,創作包括紙雕、插畫與微型場景模型等,為收錄數量逐漸爆炸的作品,於是把自己的設計公司樓上改造為作品收納及展示空間,成立「韋島藝術館」,歡迎大家預約前往參觀。

講座最後階段,講師邀請現場讀者上前近距離欣賞「琴豆腐店」及「圍牆邊的老回憶」兩件栩栩如生的懷舊微型場景模型作品,細細講解創作理念、使用素材及製作程序,並耐心解答讀者提問。阿韋老師說他完成每一件作品都需要許多的耐心與細心,而構成如此成就的要素,天分只佔50%,努力則占了另外50%。他想用自己的故事告訴大家:「保持初心,勇往向前。」創作是一條漫長的路,但只要你肯,總有一天鐵杵磨成繡花針。不要輕易放棄所愛,而是應該克服一切困難,擁抱它們,這樣就能跟他一樣「樂在其中」,享受當下!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