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3-01-13

樂齡健康講座:人生「腎」事─ 好腎醫師帶你從腎臟病到預防醫學的 「腎」利旅程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860
樂齡健康講座─人生「腎」事─ 好腎醫師帶你從腎臟病到預防醫學的「腎」利旅程-2/4
        2月份健康講座邀請到舒民診所院長王舒民醫師來分享腎臟相關保健常識,王醫師曾經拍過藥品廣告及短片,致力於分享用藥知識及健康相關宣導,在今天的演講中,他也多次強調用藥正確性及及早檢查的重要性。
        台灣的洗腎率高,可能原因包含健保因素或是用藥習慣等,因此醫師特別提醒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品,使用藥物一定要有合格的醫師處方以及衛服部核准,才不會傷腎傷健康,若是發現有頻尿、泡泡尿等等症狀,應安排檢查以利提早治療。
        而日常生活中需要多運動,喝適量的水以及蛋白質勿攝取過量,就能維持正常的腎功能運作,常保健康,而臨近過年,醫師也提醒雖然可以吃大餐,但不要過量飲食以及過度攝取蛋白質,就能開心度過好年,今日講座十分充實,醫師親切又細心的回答學員的問題,希望大家都能有良好的腎臟保健常識。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