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3-03-01

樂齡旅遊講座-西班牙旅遊的魅力: 探索朝聖之路的奇妙之旅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1110
樂齡旅遊講座─西班牙朝聖之路-3/31
 
本次講座邀請東海西文小角落創辦人─蔡孟軒先生來分享西班牙朝聖之路的旅程及故事,講師因著對西班牙文的熱情,在工作之餘去修了西班牙文碩士,並且在去年挑戰朝聖之路的法國之路路線。
        朝聖之路又稱聖雅各之路,是由聯合國認證,全世界僅有的兩處「巡禮路」世界遺產,具有非常多的路線,但終點皆會抵達位於西班牙西北部,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的聖雅各大教堂,講師非常用心,除了製作豐富的投影片,以淺顯的方式說明朝聖之路的起源以及各種路線,演講中也搭配不少影片和圖說,讓大家能更了解朝聖之路。
        除了實際的演講,講師也帶了朝聖者護照、證書,以及模擬當時旅途重量的背包,在中場休息時吸引許多聽眾來欣賞,朝聖者護照上可以蓋旅途中的印章,在終點時出示護照則可以獲得證書,證明自己有完成這趟旅程,整趟旅途幾乎是以步行方式完成,可以欣賞沿途風景,也可以自行安排路線和調整速度,是個自由度很高的旅程,而在這段過程中,除了可以看到西班牙的風景,最重要的是會遇到非常多的人,每位朝聖者基於不同的理由到來,在這樣的途中相遇,顯得彌足珍貴。
        本場演講參加人數踴躍,講師同時也準備了小獎品─自行設計的台灣版朝聖者護照,期待未來大家也能前往這條道路,體會這趟旅程帶來的感動,朝聖者們流傳的一句話表示:當你一次走過朝聖之路,你會發現它擁有神奇的魔力,讓你一再回來,不斷品味這段美妙的旅程。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