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3-01-07

我的文化我來說-東南亞文化體驗活動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3673
【我的文化我來說】的核心理念,邀請作為東南亞多元文化中的各方Cultural Insiders,來為大家講述專屬於他們的文化與生命故事。
這次講師都是各方高手,有來自東爪哇Ponorogo省的 林采妮 老師,為大家介紹她出生就是Reog文化的代表,她是如何推廣Reog Ponorogo 跟著在地人一起移動到台灣之後,是如何的努力持續在台灣進行展演。 ​
新加坡的巧玲老師,是新加坡傳統文化的守護者,更是環境教育的重要推手,作為東南亞跨國移動者所具有獨特與環境共存善用環境資源的東南亞區域各民族傳統習性,可以讓台灣的朋友們一起攜手學習環境永續的重要議題。
來自馬來西亞的靖傑 Before Watt 瓦特以前訂製所 ,在臺北策展期間加入團隊,與策展團隊一起進入庫房丈量甘美朗模型尺寸,並復刻整組日治時期入館的甘美朗模型。以只有五分之一的現有藏品物件,完整回復了中爪哇形制的甘美朗組。不只是做模型,也是可以製作可以演奏的樂器。
這些具有東南亞背景的在臺高手們,趕快來認識他們!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