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06-24

新時尚運動「北歐式健走」輕鬆走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992
北歐式健走是一種受到越來越多人喜愛的運動方式,它不僅能夠增強身體的活動量,還有助於提升心肺功能和促進全身的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北歐式健走是一種適合的運動方式,無論是年輕人還是年長者都可以參與其中。
北歐式健走有一些特殊的技巧,其中之一就是使用「雙點杖」。這意味著將兩支健走杖同時柱在身體前方,並利用拉動身體的方式前行。這樣的動作可以增加上半身的運動量,同時減少下半身的負擔,使全民身體得到均衡的運動。有意義的是,健走杖與登山杖是不同的。登山杖通常附有可以套在手腕上的腕帶,目的是在攀爬陡峭的山路時增加穩定性定性和安全性。而健走杖則具有類似手套的特殊系統。
(講師進行現場示範,並鼓勵大家積極參與互動。)
這種特殊系統你將手部滑進去,然後利用掌心手指,將力量傳遞到健走杖上,從而帶動身體向前行走。請注意,健走杖不同於登山杖,它具有特殊的手套狀系統,讓我們能夠足以更好地運用上半身的力量。
(講師示範健走杖的正確使用方法。)將手部滑進健走的手套狀系統中,並示範如何利用掌心推動身體向前。使用手套狀健走杖的技巧可以幫助保持手部的輕鬆的姿勢,同時提供良好的握持和穩定性,使你能夠更輕鬆有效地運用上半身的力量。這樣的動作還能夠幫助你更很好地控製手勢和平衡,減輕下半身的負擔。
(教師與學員進行互動,觀察學員的動作並提供指導和回饋。鼓勵學員彼此交流,分享各自的體驗和感受。)
,體驗一下這種運用上半身力量的感覺。同時,請注意保持輕鬆的姿勢和平衡。
總結來說,北歐式健走是一種適合大多數人的運動方式,希望大家能夠在實際操作中這種技巧的效果。透過正確的健走姿勢並運用健走杖的方法,讓我們一起享受北歐式健走帶來的愉悅和健康。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