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2-08-13

台語桌遊《虎爺總舖師》體驗活動

發佈單位:多元文化服務科 點閱率:1569
 9/17虎爺總鋪師桌遊體驗回顧
本次講座由台灣台語文化協會帶來虎爺總鋪師桌遊說明及體驗活動,活動一開始,講師帶大家認識虎爺總鋪師遊戲中的各種單詞及規則說明,本遊戲最重要的精髓便是全程使用台語,透過在遊戲中講台語來練習各種用詞,增加日常生活中使用台語的契機,使台語文化能夠繼續傳承。
在經過1個小時的台語練習及說明,第2節課便開始體驗活動,本場次包含樂齡族及兒童,雖然有年齡上的差距,但在進行活動時都試著使用台語遊戲及交談,小朋友們雖然台語不太熟練,但很快就熟悉遊戲規則,每個人都努力想要獲得最高分,因此在抽單字卡及台語造句時都格外認真;而樂齡族們則是在逐漸熟悉規則的同時,用台語互相交談及交換素材,最後所有人成功了解遊戲規則並完成體驗。
活動最後講師再次讓學員複習今天課程及遊戲中使用到的單詞,並提供各種童玩,例如竹蜻蜓、毽子、沙包、彈弓等等作為獎品,大家都踴躍搶答,本次講座不僅提供說台語的契機,也讓樂齡族與兒童有機會能共同遊玩,增加世代互動。

10/29
本次為虎爺總鋪師桌遊體驗第2場次,講師為台灣台語文化協會的推廣教師,本次活動有多對親子檔,活動一開始,講師帶大家認識虎爺總鋪師遊戲中的各種單詞及規則說明,課程中可以發現家長不厭其煩的教導孩子認識台語單字,提供一個開口說台語的環境,本遊戲最重要的精髓便是全程使用台語,透過在遊戲中講台語來練習各種用詞,增加日常生活中使用台語的契機,使台語文化能夠繼續傳承。
第2節的體驗活動,由講師帶領學員一步步地了解遊戲規則,小朋友們雖然對台語不熟悉,但在家長及其他長輩的鼓勵下,都非常認真的學習發音及練習造句,了解遊戲規則後,每個人都努力想要獲得最高分,因此在抽單字卡及台語造句時都格外認真;而長輩們則是樂在其中,對於遊戲中的角色及流程都很有興趣,用台語互相交談及交換素材,最後所有人成功了解遊戲規則並獲得遊戲體驗。
活動最後講師再次讓大家複習今天課程及遊戲中使用到的單詞,並提供各種童玩,例如竹蜻蜓、毽子、沙包、彈弓等等作為獎品,小朋友們發揮超強記憶力,踴躍搶答遊戲中練習的單字,本次講座不僅提供說台語的契機,也讓樂齡族與兒童有機會能共同遊玩,增加世代互動。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