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活動資訊精彩回顧

113-01-20

藝術.精彩人生

發佈單位:輔導推廣科 點閱率:1590
在這次的講座中,林清汶透過他的個人經驗,與讀者分享了他的三意人生-創意、生意、意義。

林清汶在2012年成立了采泥藝術。2023年,采泥藝術來到第11年以披荊斬棘來形容絲毫不矯情。他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的畫廊在台北蛋黃區是沒有勝算,因此勤跑基層從地方紮根,讓「采泥」擺開坐以待斃、等待藏家上門的攬鏡自憐,一躍成為在中南部建構且開發新藏家的世局。

他很清楚在藝術體質與畫廊產業歷史上的短缺,他喜歡溝通、樂於傳道、建立均享,同時更清晰擇定畫廊合作的藝術家是40歲以上中壯輩;避免碰觸同業已做得風風火火的青年軍,也不去黏附已經居高不下的精品級藝術,他打造采泥畫廊成為可共融與共榮藝術群體。因此,脫胎於台灣廟宇文化認捐概念的眾籌群募哲學,2015年始有天使計劃的產生。「采泥天使團」就像個大家庭,在齊力可鑠金的心念之下,2017年把李光裕送進第57屆威尼斯雙年展聖馬利諾國家館、2018年霍剛到義大利蒙札皇宮博物館、2022年李光裕在新加坡濱海灣花園,同年;周慶輝風光站上葡萄牙東方博物館。另外采泥天使變成美術館創辦人則已有6個人;這個風氣打開,震盪效應持續在發送中。開啟眾籌群募模式,塑造畫廊產業新神話林清汶以第一個10年孵夢。他說,進入第二個10年才是見真章的關鍵。

未來藝術家海外擴展計劃,將會更伴隨著國際策展人的到位,陸續在不同點開花結果。他笑稱人生也是如此。日落與日出,同在一條地平線上。在人生賽道上遭到挫折時,往往也正是走上另一條康莊大道的契機。他的故事和經驗,無疑為在場的每一位聽眾帶來了深刻的啟示和感動。
 

影片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