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智慧機器人

波比(BOPI)

波比(BOPI)
回顧國資圖新館於101年6月3日正式開館啟用時,由國資圖與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合作開發的貓頭鷹機器人「波比(BOPI)」,不僅是全臺首創的貓頭鷹造型運書機器人,其可愛的造型更是成功吸引讀者目光,立刻成為館內最受歡迎的館員代表!

酷比

酷比
為提供創新優質服務,本館導入較大型、移動性較佳之機器人,於107年12月建置完成導覽型智慧機器人,命名為「酷比」,平時在一樓大廳服務。遇有讀者入館,即主動接近歡迎讀者,依據讀者年齡、性別,推薦適當的圖書。並可提供讀者諮詢圖書館相關規定、近期活動介紹及導覽服務。

NAO

NAO
本館於106年度購置NAO機器人一臺,由於具有可愛的人型化外型,以及生動活潑的表現及互動方式,可靈活運用身體關節進行舞蹈動作,每每出場,總能立刻成為全場焦點。目前在兒童中心進行說故事活動,共有約30則經典童話故事,將持續擴充,提供讀者多元的活動內容。在說故事過程中,加入許多動作及互動問題,豐富機器人說故事時的生動度。

凱比

凱比
為滿足親子、兒童讀者在智慧型機器人的使用缺口,107年10月購置6臺「凱比同學」機器人,其可愛的造型深受大小朋友們的喜愛,具有對話、說故事、舞蹈及簡易編程教育功能。目前支援機器人說故事活動,及後續規劃編程學習課程。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