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尋書導引iLib Guider APP服務

尋書導引iLib Guider APP服務--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智慧圖書館服務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簡稱國資圖)服務全國民眾,是國內首座兼具實體與數位服務的國立級數位公共圖書館,提供給民眾閱讀、探索、休閒與學習等服務功能。為了建置室內定位導航基礎建設環境,促進開發公共圖書館創新服務,首次將Beacon定位技術引入圖書館,整合多元資訊服務,並輔以地理資訊,開發符合現有行動載具使用之「圖書館全方位行動智慧服務APP」平臺,以串接本館線上服務及結合行動載具之應用,提供民眾尋書智慧導覽及主動通知服務;經由智慧感知服務的建置,提供行動定位及藏書區域路線導引功能,並配合館區周圍佈建定位感應裝置,供系統偵測民眾所在位置導引藏書區域路線、定點指標及提供民眾行動導覽服務。總計完成佈署微定位感應裝置(Beacon)於總館及中興與黎明二個分館,室外定位採用GPS定位系統、室內定位採混合訊號模式(Beacon、WiFi、地磁訊號、手機陀螺儀) 整合之定位技術,並開發提供整合本館總館及二所分館室內自助尋書導引系統iLib Guider APP,包含館藏導引、借閱查詢、活動推播、主題導覽、智慧導引等功能,提供給讀者不同的尋書體驗,更方便利用圖書館資源。此全國最先導入Beacon館藏導引機制的創新服務,榮獲107年資訊月百大創新產品奬數位政府類奬項,打破傳統圖書館多年找書模式,將更進一步引領更多圖書館資訊服務及應用。

iLibGuider下載qrcode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