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電影享讀

南海之南海指環/漁人24
南海之南海指環/漁人24
  • 片長:68分
  • 片別:紀錄片
  • 級別:普遍級
  • 地點:三樓視聽室
  • 館別:總館
【本場次14:00播映,僅接受13:30於現場報名】
1.南海指環-東沙環礁   導演:林裕翔   20:00 ( TW/2016)
東沙環礁是珊瑚經千萬年的生長堆積,形成一個外形近乎圓形的特殊地景,就像是南海上一枚璀燦亮麗的指環,而生命蓬勃的東沙島, 則像是指環上鑲嵌的一顆翠玉,美麗而深邃,影片以生物藉由海流、風力、人力等媒介來到東沙環礁的生命旅程作為故事主軸,每個物種不斷努力地承續生命繁衍,等待著下一次的生命漂移,並在一次次的生命旅程中,展現永續的海洋生命力以及與全球海洋生態的重要連結。
得獎: 第 50 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教育類銀牌獎
 
2. 《漁人24》      導演:林裕翔 48:00  TW / 2012
紀錄片描述,24小時是一天節奏,由日出到日落、再由日落到日出,隨著時序的前進,漁人們在各個時段、各個地方,以不同漁法為生活打拼。本片紀錄了金山磺火船、阿美族三叉網捕魚及綠島鰹竿釣,從文化的觀點來切入,記錄海洋與人類互動關係,重新思考找回人與海洋的親密感。

歷史播映場次

  • 108/06/23(日) 14:00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