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電影享讀

墾丁國家公園之月光海岸/驚蟄/海探
墾丁國家公園之月光海岸/驚蟄/海探
  • 片長:72分
  • 片別:紀錄片
  • 級別:普遍級
  • 地點:三樓視聽室
  • 館別:總館
 【本場次14:00播映,僅接受13:30於現場報名】
1.月光海岸-墾丁陸蟹生命之旅  導演:許鴻龍  23:00 ( 2011)
在墾丁,每年雨季後的夜晚,各種不同顏色的陸蟹猶如受到月光與潮水的召喚,不約而同趕往海邊,共譜神奇的生命之旅! 讓我們隨著月光一起去探索這處全世界已知陸蟹多樣性最高的地方, 跟著陸蟹媽媽冒險產卵,幫牠加油, 也幫牠想想有沒有讓小蟹們安全存活下去的辦法。
得獎: 第 35 屆美國蒙大拿國際野生動物影展電影藝術榮譽獎、最佳教育價值獎、最佳環境保護獎。
 
2.驚蟄    導演: 許鴻龍   24:00 ( 2009) 
「驚蟄,雷鳴動,蟄蟲皆震起而出」 , 這時在墾丁陸地蟄伏冬眠的昆蟲、 草木競相舒展, 開始了新的生命之旅, 隨著季節變化,述說著彼此相互的緊密關聯,墾丁四季動物生態令人喜悅的變化,就從驚蟄開始一一披露在眼前,有說不完的故事等著與你分享。
得獎: 第 33 屆美國蒙大拿國際野生動物影展電影攝影優異奬、教育價值優異奬
 
3.海探   導演:李進興    25:00 ( 2009)
豆丁海馬正隱影身在珊瑚,神秘的珊瑚正在產卵, 墾丁這裡正展現他最美的海洋姿態,讓我們欣賞著有趣的共生、競爭的生命旅程。 但是珊瑚已經發出 SOS 的求救訊息,我們需要立刻跟著導演前往探尋, 先學習基本潛水觀念、 正確遊憩活動,然後跟著進入浩瀚的海洋世界和繽紛的海洋生物共舞,尋找珊瑚的危機。
得獎: 第 33 屆美國蒙大拿國際野生動物影展電影攝影優異奬、音效設計優異奬、水下攝影優異奬、 教育價值優異奬。

歷史播映場次

  • 108/06/02(日) 14:00
讀者登入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