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Menu

活動公告

電影享讀

布列松在印度( Henri Cartier-Bresson : India)
布列松在印度( Henri Cartier-Bresson : India)
  • 片長:56分
  • 片別:紀錄片
  • 級別:普遍級
  • 地點:三樓視聽室
  • 館別:總館
布列松是20世紀最偉大報導攝影師, 被譽為「現代新聞攝影之父」, 他所撰寫的<決定性瞬間>一文, 被報導攝影界奉為「聖經」。他一生和印度文化建立起緊密的關係, 1947年, 布列松創辦了「馬格蘭攝影通訊社」, 成員都是獨立攝影師, 成立後他的第一項任務就是前往印度拍攝甘地的照片, 當時, 甘地正在進行絕食抗議, 他抵達的那天下午就是甘地遇刺那天, 一生致力反對暴力的人竟然是死於暴力, 印度陷入一片沉默, 而布列松捕捉到了這沉默的時刻。紀錄甘地生命最後一天的照片在國際間受到廣大的迴響。熱愛印度文化的布列松在往後的十年又回去了印度六次, 他和知名的組織合作, 指導了一整個世代的攝影師, 他們深受他觀察印度的方式所啟發。而布列松在印度拍攝的作品是他最鼓舞人心的作品之一。

 

歷史播映場次

  • 111/05/24(二) 15:00
讀者登入
回頂部